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手记 】 用好群众路线这一制胜法宝指导乡镇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林 园 发布时间:2021-07-26 15:30:29 分享按钮

       来到把荷乡任纪委书记整整2个月,到把荷乡任职前没有纪检监察相关工作经验,这两个月来,我有初到时对未知工作的紧张和慌张,有对处理完信访件的兴奋感和成就感,也有对如何才能更好服务群众,提升群众对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的思考和实践。

       密切联系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也是我党一直以来克敌制胜的三大法宝之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找到了工作的方法。

      为深入了解把荷乡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满意度,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把“走村入户”活动的第一站定在信访件较多的怀安村上屯。7月25日,我和同事来到怀安村上屯走访群众。

       “小林书记,我们屯村民自发捐款填平废弃池塘,想建一个篮球场,但是捐款有限,政府有什么帮扶措施吗?”

       “小林书记,我们屯没有一个娱乐场所,政府能支持建一个文化室吗?”

       “小林书记,我听说上级有资金扶持各屯建设娱乐设施,但是我们屯没有享受到这类的项目和资金扶持,钱都去哪里了?”
        看到群众对本屯娱乐设施项目的高度关注,迫切希望得到政府支持建设本屯娱乐设施。我立即拨通把荷乡分管项目的副乡长及涉及到项目的乡级其他业务部门,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咨询与协调,最后在现场依据政策给予群众解释和答复,手把手告诉他们申请项目的流程,准备哪些材料去何处找何人办理。

       “谢谢小林书记为我们答疑解惑,不然我们还像无头苍蝇不知所措!”群众对我们一心为他们解决问题的工作态度赞不绝口,并表示,他们将会全力支持我乡纪检监察工作。

       通过积极走访,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同时,也赢得了群众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信任。

       通过这次“走村入户”活动,让我明白,要想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只有不断学习,除了学习纪检监察相关内容外,还要学习与基层紧密相连的各项政策,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和保障群众的利益,才能更好地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