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上映乡纪委监委规范公务加油卡使用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 刘定杨 黄若虎 发布时间:2021-07-26 15:16:28 分享按钮

       “我们单位共有4辆公务车,我们都是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细则》、《公务用车加油卡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对公务车、公务加油卡进行使用和管理的,这是我们单位公务油卡使用情况登记表、公务车使用登记表等相关的台账材料,请查阅。”在近日的公务加油卡使用检查中,上映乡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秀芬对乡纪检专干说。
       “经过查阅台账,我们发现乡里面公务加油卡的使用存在使用过公务油卡但是未按照规定做好登记,分管领导审批签字不及时等问题,请你们立行立改,一定要按照要求严格管理使用公务油卡”。在查看公务加油卡使用情况登记表等有关材料后,上映乡纪检专干向相关工作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立行立改。

      图为上映乡纪委监委查看公车使用、公车加油卡使用情况登记记录表等台账材料.  刘文卿 摄


       今年以来,天等县上映乡纪委监委把公务加油卡违规使用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作为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纠治隐形“四风”问题,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7月21日,上映乡召集乡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三家班子领导与及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上映乡违规开展使用公务加油卡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乡纪委向大家传达学习了中共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整治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所有党员和公职人员自觉进行全面登记排查,围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个人车辆或他人车辆加油、违规将公务油卡变卖套现,或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在加油站超市购物消费、公务加油卡管理不规范,存在一卡多车使用,或将公务加油卡出借给其他单位或个人使用、公车改革后单位无公车依然保留有公务加油卡或因个人岗位变动公务加油卡未及时收回或遗失、存在其他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情形等5项重点整治内容,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和公务加油卡管理,建立健全“规范、高效、节约、透明”新型公务用车管理模式。
       上映乡纪委监委根据自查自纠情况,采取查阅台账资料、财务凭证、调取加油记录、公务加油卡使用登记表、公车使用登记表等方式对乡政府大院公车及辖区内乡直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进行精准分析研判。
       下一步针对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及重点核查中发现的涉嫌违规违纪问题线索,根据情节轻重,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核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依规依纪依法严格进行处置。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