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福新镇纪委“三强化”护航全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 莫泰稳  发布时间:2021-07-09 16:33:06 分享按钮

       连日来,福新纪委围绕当前乡镇人大换届选举的中心工作,突出主责主业,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强化监督检查,为全镇人大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监督检查。该镇纪委到13个村(社区)党支部了解人大代表摸底情况,检查相关档案材料,组织学习人大换届纪律,并随机抽查访谈了工作队长、第一书记以及村“两委”干部共13人,采取测试方式来考验他们对换届纪律的掌握程度,进一步打造良好换届环境。
       强化宣传教育。该镇纪委大力宣传"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通过班子会、干部职工大会和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上级党委关于人大换届纪律的文件精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通过微信群、QQ群和短信等平台,发布“十个严禁"换届纪律知识,同时,制作宣传严肃换届纪律横幅16条分别悬挂到全镇13个村以及街道,进一步营造浓厚换届宣传氛围。
       强化审核把关。该镇纪委始终把纪律挺在最前,把加强代表候选人资格审查作为选举成功的关键,严格把握好人大代表候选人的结构要求,镇纪委组织综治、计生、公安等部门成立资格审查小组,对上报候选人进行审核,重点对档案资料、身份界定、违纪违法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核实,确保工作稳步推进。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