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详情

十二届天等县委第九轮巡察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来源: 作者:天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2 17:40:33 分享按钮

        天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通报:截至3月30日,十二届天等县委第九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根据天等县委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下旬至12月下旬,天等县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县人民医院、县公安局等7个县直单位和12个村(社区)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提出明确要求。2021年3月11日至30日,县委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作了表态。
       县人民医院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党委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统揽全局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一些重点工作推进不够有力,执行政策有偏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人才队伍建设滞后,人才建设创新不够,选人用人工作不够严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不够,开展组织生活不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彻底,党员管理工作不够扎实,党建材料归档不完善,党委、党支部会议记录不规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坚决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财务管理不规范,损害群众利益的现象依然存在;对落实巡视整改工作重视不够。
       县高级中学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上级指示精神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决策程序不规范;落实管校治教工作措施不够有力,教师教育管理工作缺乏有效措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权利运行监督约束机制不完善,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开展组织生活不够扎实,党组织建设薄弱,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组织生活存在走形式现象,党员管理及党费收缴不够规范;对巡视整改工作重视不够。
       县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履行工作职责不够有力;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集体决策水平不高;妇幼保健工作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思想建设薄弱,医德医风问题依然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监督意识不强,医院管理制度不够完善,落实党建责任制不严格,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
       县公安局党委存在的问题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本系统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扎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排查力度不够,“破网打伞”工作成效不理想;禁毒工作日常管控和打击力度不足;统筹打击走私专项行动不到位。落实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干部作风建设有待加强,经费开支审核把关不够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够到位,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不够扎实。
       县中医医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落实“三重一大”制度重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薄弱,思想建设虚化,执行政策有偏差;党风廉政建设机制不健全,廉政风险依然存在;服务意识不够强,医德医风问题依然存在;选人用人不够严谨,存在廉洁风险;党的建设缺失,支部建设薄弱,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不正常,支委会越位讨论“三重一大”事项,存在职能职责越位现象,发展党员工作滞后。
       县商务和服务业发展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组织作用没有得到发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到位;担当意识不强,部门协同作用没有突显,项目推进不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够扎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健全,重大事项监督不到位。开展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
       县督查考评局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是: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班子凝聚力和执行力不够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一岗双责”力度还不足,管理干部不够严格,执行财经制度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对党建工作重视不足,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
       本轮巡察12个村(社区)党总支存在的共性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落实县委中心工作存在差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村务监督委员会没有发挥作用,党务、村务、财务“三公开”不规范;党建工作弱化,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开展组织生活不规范,收缴党费不及时,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