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天等县为800余名“村官” 打廉政“预防针”

来源: 梁立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7-01 16:27:35 分享按钮

  “参加这次村干部廉政教育培训,受益匪浅。特别听了防腐败警示教育课后,深深感到做人必须堂堂正正,做事一定干干净净,才对得起老百姓。”6月27日,在参加完村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后,天等县上映乡温江村党支部书记赵民善感慨地说。6月初起,天等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组织人员到全县各乡镇巡回举办村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目前,已举办培训班13期,全县830名村干部接受了反腐倡廉教育。
      为增强全县村干部的宗旨意识和党纪政纪法纪观念,打造一支勤政廉政、务实为民的村级干部队伍,给村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自6月3日起,天等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组织选拔有专业特长业务精通的干部组成廉政宣讲团,在全县13个乡镇轮回宣讲廉政建设,为村干部上好廉政课,切实提高村干部对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增强廉洁自律、廉洁从政意识。廉政课上,讲师们详细讲解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知识、当前形势、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以及农村干部应该怎么做等方面内容。通过反腐倡廉专题讲座、播放电教片等形式进行警示教育,以反面案例警示人,正面典型教育人,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用浅显易懂的群众语言和鲜活真实的案例,生动地讲述了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村干部如何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作用。
      “上廉政课就好像给我们洗脑,让我知道了该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党员。我一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北村党员黄明洪在听完反腐倡廉专题教育课后说出心里话。接受廉政教育的村干部纷纷表示,廉政课很及时,让他们对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有了全新的认识,表示将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做一名让群众放心的村干部。
 

 
编辑: 覃淇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