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详情

天等:精准监督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天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10 17:20:27 分享按钮

       “今年是换届年,大家看看,这是我们的换届十个严禁宣传卡,如果大家发现身边的干 部有这些严禁行为的,请向我们纪委信访室举报……”4月22日,在天等镇红岭村山旦屯,县纪委干部一边给群众发放严禁换届纪律宣传卡,一边跟群众解释道。
      今年,天等县坚持“全县一盘棋、打好统筹牌”的思想,提早谋划、精心组织,从严从实抓好换届选举各个环节,用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天等县把“十个严禁”和中央、自治区、市委有关严肃换届纪律内容列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和专题党课内容,以工作部署会、业务培训会、专题辅导等形式对换届相关人员开展培训。目前,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已全覆盖开展换届纪律集中学习培训。同时,该县利用天等电视台、《今日天等》内刊、今日天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及时发布换届纪律公告,提高换届纪律知晓率;建立“面对面”谈心谈话全覆盖机制,县委书记带头与处级领导干部谈,组织部长与乡镇党政正职、县直单位主要领导谈,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级分类开展针对性专题谈心谈话,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目前共开展谈心谈话265人。    
      “天等县严格考察督查,在7个县委换届考察组中安排了7位换届风气监督员,对监督员进行业务培训,同时,从纪委监委、组织部抽精兵强组成3个巡回督查组,紧紧围绕换届纪律学习宣传、开展警示教育等巡查重点内容对13个乡镇换届工作的巡回督查。” 5月8日,天等县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王锋德说道。
      据了解,为了确保换届进度,该县按照党代会工作4个阶段,制定县乡党代会换届选举工作流程表,倒排时间工期,在每个阶段下发工作提醒,逐个销号推进,目前共下发工作提醒3次;对换届工作人员进行严格培训,派出5个工作指导组,对代表推荐、产生等各环节进行督促指导,确保代表选举程序合法合规。 
      此外,该县还制作宣传卡、海报等发放给干部群众,共发放换届纪律宣传卡6000多份,海报250张,悬挂宣传横幅170张,拓宽群众举报渠道,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促进干部筑牢纪律防线,严守纪律规定;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12388”和组织部门“12380”电话、信访、网络和手机短信“四位一体”综合举报受理平台作用,设置举报信箱,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及时受理反映违反换届纪律和考察人选的有关问题。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