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栏专栏 > 详情

关于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6 16:18:37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发挥“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的震慑作用,护航脱贫攻坚,现将全市近期查处的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 扶绥县渠黎镇政府干部黄润根在开展贫困户产业发展帮扶项目工作中弄虚作假,为贫困户套取产业奖补金问题。2017年产业奖补项目实施期间,黄润根在其帮扶对象农某某没有实施养鸡项目的情况下,帮助其填写虚假材料申请产业奖补,在顺利通过产业奖补验收后,获得2017年产业奖补资金3500元。2019年8月23日,黄润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追缴违纪所得。


2、 天等县宁干乡龙盛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方向录以虚假材料骗取农村居民低保金问题。2009年12月,方向录隐瞒父亲及二弟等亲属,擅自以其父亲方某某为户主,以其母亲、二弟、二弟媳、侄子等5人为共同家庭成员,隐瞒其父已享受县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其二弟及二弟媳长期外出广东务工,有稳定收入的实际,以其父一户“因病、因残”生活困难为由,自己填写虚假申请材料,自己签名入户调查,自己签署同意、加盖公章上报。2010年1月至2013年12月,其父方某某户共获得低保金20385元,产生利息222.05元。方向录利用一直保管其父存折的便利,将大部分低保金用于个人开支。2019年7月26日,方向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法所得。


  通报指出,上述典型问题反映出扶贫领域中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犹存,一些基层干部工作作风不实、失职失责、侥幸心理仍然存在。


  通报强调,当前,全市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冲刺决战的最后时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从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高度,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认真找差距、补短板,坚决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化专项治理,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 潘帅江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