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天等上映: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四送”暖民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24 17:39:14 分享按钮

  “谢谢你,帮我上门办理新农保手续,我们就不用跑到乡里去办理了!”近日,上映乡平典村一户农家,一位67岁的赵阿婆紧紧握住该乡政府工作人员韦春利的手激动地说。

    据悉,今年以来,上映乡以“两大活动”为抓手,号召党员干部深入到基层一线,采取“四送”措施,把服务窗口延伸到农民家门口,进一步密切干群之间关系,搭建起民心工程的桥梁。
    一是送服务上门。该乡根据实际情况及针对老年人、困难群众、有需求人群的需要,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党员干部积极联系卫生、司法、农业、派出所等部门进入村屯,为群众提供康检、法律援助、科技培训、身份证办理等便民服务,有效的解决了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群众的办事难问题,受到群众好评。
    二是送技术上门。为进一步提高该乡农民劳动力的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同时也为该乡壮大投资项目,打造该乡特有的品牌。组织党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通过技术指导、提供服务、资金扶持的手段,引导群众种植葡萄、桂花梨、哈密瓜等经济作物,发展以山羊、鸽子、竹鼠为主要种类的特色养殖业,并帮助群众解决技术和销售问题,让群众无后顾之忧,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促进该乡农民增收、农业增产、农村发展。
    三是送政策上门。以“送政策上门,享实惠到家”为核心,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夜访,深入群众家中了解民情、听取民意,积极开展介绍宣传国家政策工作,把政策融入到人民群众当中,以进一步提高村民对国家政策的认知度,从而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支持政策、响应政策、享受政策。
    四是送法律上门。通过职能宣传到位、法律知识到位、矛盾化解到位等“三到位”的方法,成立以党员为主要成员的人民调解队伍,深入村屯发挥直接面对群众、联系群众、了解群众的优势,及时化解群众间的各类矛盾和纠纷。让百姓感到法律服务就在身边,做好法律宣传,让群众知法懂法、依法守法、传法用法,为该乡搞好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夯实基础。
 
编辑: 天等纪检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