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天等县宁干乡:抓“阳光效能” 做“阳光产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14 11:18:51 分享按钮

  我县宁干乡以 “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暨“阳光效能”主题活动(以下简称“两大活动”)为契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打造乡村“阳光”特色产业。

    一是优化发展环境,扶持返乡创业,打造“阳光养殖业”。该乡积极优化发展环境,简化办事审批程序,提高服务质量,鼓励和扶持返乡创业、就地创业,进一步发展一系列养殖项目,以增加农民收入、壮大乡村经济。该乡通过招大商、引资金、引技术等举措,切实打造目前崇左市最大的虎纹蛙养殖基地。该项目是外出创业人士梁廷锋先生回乡投资兴建投产,养殖场面积76亩,目前运作良好,可望于近期产生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了解,为扶持壮大虎纹蛙养殖业,今年以来,该乡积极探索虎纹蛙养殖新模式新方法,为下一步虎纹蛙深加工夯实基础,真正打造虎纹蛙特色养殖之乡。
    二是采取“示范基地+合作社”模式,打造“阳光辣产业”。该乡全力创建全县最大的指天椒产业园示范基地,打造500亩指天椒连片种植产业园,扩大指天椒种植规模,形成品牌效应。此外,在政府的引导、“两大活动”办的监督下,由种植大户组织成立本乡指天椒合作社,吸收指天椒种植户为会员,合作社将利用两到三年时间发展壮大合作社,使所有指天椒种植户在自愿的基础上加入合作社。合作社实行服务一条龙的“五统一”,即统一提供优良品种,统一提供肥料农药等农用物资,统一生产技术指导服务,统一产品收购,统一产品销售;打造品牌,由合作社申请注册商标,申请无公害农产品的认证,严格按照无公害农产品的生产技术操作规程进行生产操作,提高宁干指天椒品牌质量,打造宁干辣产业。
    三是科学示范,植树造林,打造“阳光林木业”。今年以来,该乡利用闲置的荒坡种植柚木、黄花梨等珍优树种,约1000亩,打造全县首个千亩连片珍优树种种植示范基地。结合“两大活动”工作,该乡积极提高行政效能、强化行政执行力,大力推进“阳光林木业”示范片建设,在备耕、种植和管护方面实行“阳光操作”,确保人员管理到位、资金落实到位、技术指导到位,确保造林质量。目前,该乡示范片林木长势良好,“阳光林木业”初现雏形。
 
编辑: 天等纪检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