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梁日端到扶绥县中东镇丰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来源: 崇左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5 16:27:33 分享按钮

  按照崇左市2020年度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服务群众”进站履职活动的部署安排,10月2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梁日端以崇左市人大代表身份,到扶绥县中东镇丰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提升乡村医疗保障,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建成小康社会”主题活动并参加民情沟通座谈会。


  梁日端一行首先来到中东镇卫生院就公共卫生和疫情防疫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医院有关同志对疫情防控、医院建设等相关情况汇报。

  随后,梁日端来到中东镇丰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提升乡村医疗保障,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建成小康社会”主题活动民情沟通座谈会,和与会的扶绥县人大代表、选民代表、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及群众代表等座谈,听取基层代表和群众对基层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他们提出的乡村卫生基层设施建设、药品品种、便民服务、新农合缴费标准等四个方面问题和建议,逐一进行回应。

  梁日端指出,医疗保障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听了大家的发言,感到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针对基层代表和群众提出的问题,梁日端要求,有关部门要主动认领,对那些能够解决的,要出实招、明时限,抓紧解决;由于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列入计划,创造条件统筹解决;确实不能解决的,也要及时地做好解释说明,主动回应群众的诉求,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回音。扶绥县要抓住机遇,集中资源力量,扎实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提升乡村医疗保障,切实解决在卫生健康工作当中的难点、短板,确保“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有制度保障看病”。同时,我们各级人大代表也要主动加强联系沟通,加大督查督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提高联络站工作效率和质量,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

  座谈会上还通报了上一年度民情沟通会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议办理情况。

  扶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文杰一同参加主题活动。
 

 


编辑: 潘帅江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