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天等县外出务工“清风保廉”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6-14 15:35:46 分享按钮

   6月8日,天等县外出务工“清风保廉”服务中心在天等县人社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该县纪委监察局 “流动党员千里服务工程” 实施推进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天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海光参加挂牌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天等县是劳务输出大县,每年有13万多人外出务工创业,其中常年在外务工创业的中共党员人数达2600多人。这些外出务工党员及创业人员,具有工作涉及地域广、单位多、人员分散、不易集中等特点,其社会管理问题表现得尤为突出。按照“党的组织建设到哪里,党的纪检工作就跟到哪里”的原则,天等县决定在县内成立服务中心,对应的在外务工地的流动党支部建立“清风保廉”工作站,切实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教育、管理、协调、服务工作。
    黄海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外出务工“清风保廉”服务中心,主要目的是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为全县外出务工创业人员提供温馨服务、贴心服务,为留守家庭解决后顾之忧。服务中心和站点的相关负责人要真正履行职责,以身作则,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认真开展活动,使服务中心和站点真正发挥交流沟通、反映诉求、解难析疑的平台作用。
    据黄海光书记介绍,除了在人社局设立服务中心外,该县还在各乡镇纪委设立服务分站,由分站负责为本乡镇外出党员提供服务,同时在南宁、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天等县在外流动党支部,建立“流动纪委”——外出务工“清风保廉”工作站,让“流动纪委”跟进“流动党员”,实现党员到哪里,党纪教育就跟进到哪里。

图为揭牌现场
 

党员干部走进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编辑: 覃淇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