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崇左市:纪检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8 18:47:25 分享按钮

  10月26日,崇左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崇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钟山在专题学习会上带领市纪委监察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并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针对新旧《条例》和《准则》内容上的增加、删减、修改进行了对比学习并进行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深刻剖析新《准则》和《条例》的特点与亮点,畅谈自己在下步工作和生活中如何学习贯彻。

 

  钟山指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准则》和《条例》分别确立了党员应当遵循的道德“高线”和不能触碰的纪律“底线”,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既是对党的各级组织的有力约束,也是全体党员的基本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带头学习贯彻执行,坚守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目标任务,正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钟山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形成浓厚氛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纪律教育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在全市主流媒体开设专栏,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地加强宣传,营造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浓厚氛围;要带头学习领会,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担负起维护和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的监督责任,解决最突出问题,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做尊纪学纪守纪用纪的模范;要强化监督执纪,把纪律挺在前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为契机,转变执纪观念,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以“六大”纪律为尺子,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既见“树木”又见“森林”,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挺在前面。

 
编辑: 罗春婷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