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镜头|脱贫不脱监督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5 17:08:10 分享按钮

  2020年5月,天等县顺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为坚决守护脱贫成果,该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脱贫摘帽后续巩固提升目标任务,强化对“四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天等县纪委监委 农世繁 赵连逢)

 

 

 

  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村屯农家、田间地头、产业扶贫基地等,对扶贫政策和扶贫资金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图为该县进结镇结安村纪检监察员向群众宣传问题线索举报方式,同群众了解相关情况。

 

 

  深入开展扶贫产业“稳就业”帮扶专项行动,实地走访乡镇企业,了解稳定贫困劳动力就业政策落实情况,摸排扶贫产业奖补落实问题线索,严防侵占扶贫项目资金等问题。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龙岩社区扶贫车间一条街了解相关情况。

 

 

  开展一季一专访活动,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下访,向老党员、贫困户、残疾人等“五类人”访民意,收集基层干部“微腐败”问题线索,以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入户排查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资金管理使用问题线索。

 

 

  紧盯粮食安全问题,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农户,了解群众水稻玉米等农作物种植收入现状,核查农业生产补贴兑现情况,倾听农户实际困难。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都康乡向富硒米种植户了解相关情况。

 

 

  聚焦脱贫户返贫问题,深入一线了解脱贫摘帽后教育、医疗、就业、产业等扶贫政策是否持续执行,扶贫工作队是否继续有效开展帮扶等情况,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群众脱贫后持续稳定增收。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到宁干乡东方红橘子种植基地帮扶情况,一串串火红的橘子让脱贫户赵红难掩丰收喜悦。
 

 
编辑: 潘帅江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