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市纪委监委领导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送“廉政大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1 08:43:17 分享按钮

  10月30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海光到天等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送教上门活动,为该县90名纪检监察干部送上“廉政大餐”。


  授课中,黄海光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并结合一个个生动事例阐述纪检监察机关如何践行初心使命。


  黄海光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为动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检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纪法规,克服当前不敢不会不善监督的短板,切实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使监督真正“长牙”“带电”。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不断推进纪检监察“三项改革”,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推动党委、纪委各守其位、各负其责,使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发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做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要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从严从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等专项治理工作,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执纪跟到哪里,切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潘帅江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