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详情

天等:“靶向治疗”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5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4 10:06:11 分享按钮

  2018年以来,天等县坚持“靶向治疗”,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实施精准整治,全县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25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组织免职处理4人。


  紧抓“关键少数”,压力传导不含糊。督查各单位第一责任人对比中央纪委印发《工作意见》中明确的4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以开展“政治建设六项重点任务”督导考评工作为契机,重点检查单位一把手落实“两个维护”、践行政治规矩中,是否存在学习上弄虚作假、代抄笔记、记录造假、总结照抄等问题,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是否存在写在纸上、指导工作走马观花、敷衍塞责、蜻蜓点水等问题,抓住‘关键少数’传导压力。


  紧盯“重点领域”,问题查找不松懈。坚持把治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融入县委中心工作,对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工作中急功近利,重形象、轻实效、弄虚作假、劳民伤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在巡视“回头看”、环保督察、土地例行督察等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做形式、讲表面、打折扣、搞花架子等问题,坚持严肃追责问责。2018年,天等县针对易地扶贫搬迁推进不力、扶贫项目资金缓慢、生态监督不力、风电项目审核不严等问题,立案查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13名,约谈31名。


  紧追“焦点顽疾”,群众诉求不回避。对群众合理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反映强烈的问题,网络曝光、传播的热点问题以及事故、事件和舆情类责任追究案件,开展原因调查,深挖细查问题背后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医疗报销窗口办理报销手续难,可能存在“黄牛操控排号”问题,及时调查核实,责令5单位作出整改;对部分网友反映一些窗口单位给群众办事故意抬高门槛、久拖不办等问题,迅速查处问题背后的官僚作风问题4个。


  紧握“问责利剑”, 监督执纪不打折。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行动,把决策部署执行不严、争取项目不主动、扶贫数据不精准、群众困难不在乎等问题列为不作为问题;把基层意见受理迟缓、重大政策落实缓慢、扶贫项目推进滞后等问题定性为慢作为突出问题;把交办事项“搞变通”、工作落实“靠嘴吹”、为民办事“明天办”、行业监管“看总结”、行政执法“看人情”等问题定性为乱作为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查实一起,处理一起,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同时,对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018年以来,先后通过通报文件、廉情广播站等形式通报7批次19人,持续强化震慑。(天等县纪委 邬振冲 赵连逢)
 

 


编辑: 潘帅江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