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天等县小山乡早开“廉洁处方” 严防元旦春节“节日病”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9 17:13:26 分享按钮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巩固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定不移纠 “四风”、树新风,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近日,天等县小山乡纪委早谋划、早部署,巧开 “廉洁处方” 筑牢“廉洁防线”,确保全乡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会议学“廉”。 召开2019年元旦春节节前廉洁谈话提醒会。组织学习区纪委办公厅《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通知》(桂纪办通﹝2018﹞36号),并结合区、市、县纪委下发的典型案例通报,以身边案警示教育全体乡、村干部严把廉政关,严守纪律底线,预防“节日病”。通过节前廉洁提醒谈话,对全体党员干部达到了“提神醒脑”的作用,以节假日为重要节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使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自觉遵规守纪。


  短信醒“廉”。利用协同通讯短信平台,向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发送廉洁短信,在致以节日问候的同时,及早敲响警钟,重申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拉起廉洁自律“警戒线”。


  微信宣“廉”。以廉政格言、廉政漫画、规章制度为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微友们发送廉政微信,广泛宣传相关纪律规定,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谈话促“廉”。及时对将在元旦、春节期间操办婚庆事宜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洁谈话提醒,督促其执行报备制度、作出廉政承诺,打好“预防针”,防止违纪违规情况发生。


  检查督“廉”。成立作风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重点围绕干部工作纪律、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吃拿卡要”、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不断加大对全乡服务窗口、基层站所工作作风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受理群众举报,对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问题快查快结,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编辑: 潘帅江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