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天等县进结镇:创新“双行考核 双向反馈”机制加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监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0 17:14:48 分享按钮

  今年以来,天等县进结镇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目标,创新“双行考核双向反馈”机制,有效解决第一书记、驻村队员下不去、驻不实、管不住等纪律作风问题,促进全镇65名驻村工作队员充分发挥作用,促进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驻村”更“助村”。


  “双行考核”即采取日常指纹机定点考勤和每月督查组定点督查并行的方式对驻村干部进行考勤。该镇在全县范围内率先使用指纹机对驻村工作队进行考勤管理,要求驻村工作队早上8点,晚上9点按时在村委签到。同时成立驻村工作督查小组,每月不定期到点督查驻村工作队在岗工作情况,查看驻村工作日志、工作台账,抽查包片区域扶贫卡册完成情况等。


  “双向反馈”即向工作队和后盾单位反馈选派人员工作开展情况。该镇每月向驻村工作队反馈每位驻村干部出勤情况,并将驻村干部的考勤情况进行公开,干部之间相互监督,考勤结果不仅作为驻村干部伙食补助发放的依据,更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对于迟到、缺勤现象严重,多次提醒后仍然不改的驻村干部,将直接取消其“评优”资格。每月向后盾单位如实反馈选派人员考勤情况,对于迟到、缺勤现象严重的驻村干部,请求后盾单位协助批评教育。


  同时“双行考核双向反馈”机制还促进驻村队员的工作过程公开透明,工作结果有目共睹,形成了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了驻村队员的工作积极性,切实发挥其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战场“顶梁柱”作用。

 
编辑: 潘帅江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