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天等县检察院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 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

来源: 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2 15:31:30 分享按钮

  天等讯近日,天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2018年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为3名刑事被害人发放救助金2.3万元。


  近年来,天等县检察院通过多种渠道,强化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积极开展司法救助专项活动;将贫困户、军人军属、未成年人、残疾人四类人群作为重点救助对象,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申请人,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予以救助。今年,在办理3起司法救助案件的过程中,该院自觉将司法救助融入扶贫攻坚工作大局中。承办案件的检察官发现有2名申请人分别为天等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及五保户,便主动与申请人的帮扶联系人取得联系,到申请人的家中了解实际情况,依法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
 

  开展国家司法救助是改善民生、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天等县检察院不断强化司法救助工作、加大司法救助力度,提高检察机关人权司法保护和民生司法保障工作水平。(赵子云何园)

 
编辑: 潘帅江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