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天等:“小领域治理”助推“大专项行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1 10:26:05 分享按钮

“8月份我们在生态公益林领域处置的问题线索达4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党员干部4人,涉及违纪资金达1.34万元,目前还有7个涉及生态林的问题线索正在核实当中……”日前,在天等县纪委召开的“生态公益林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汇报会”上,专项工作小组负责人向纪委常委会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

 

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天等县转变工作思路,采取“以小推大”“积少成多”的工作方法,通过在危房改造、低保救助、医疗报销、退耕还林、以奖代补等多个领域开展小专项治理,推动全县大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


组织力量有保障。该县对每个小领域的专项治理制定详细的工作推进计划,设立专项指导小组,将13个乡镇纪检干部及县直单位派驻纪检组整合成为6个专项治理小组,每个小组均有一名县纪委常委领导任组长,明确工作推进思路,严明工作纪律,每月定期召开专题分析汇报会,严格实行自治区纪委“6+2”的工作模式。


精准排查找线索。各个专项小组针对各类领域的项目资金管理特点,实行“精准信访”,带着问题入村、入户,实行问题倒查机制,根据扶贫资金拨付到农户的明细账单,寻找问题线索,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直接到村屯、到务工场所等地开展专项接访,对于不方便当面接访的在外务工人员则采取电话联访、微信传访等形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1-8月份,6个专项小组收集的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达147件。


严格执纪强问责。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实行包干制,发现问题,一查到底,快查快办。今年以来,在危房改造领域,查处涉及吃拿卡要、虚报等作风问题案件11件;在农村低保方面,重点整治因评审不严,出现“死人吃低保”“富人领低保”优亲厚友等问题,查处案件11件。此外,以奖代补、小额信贷、雨露计划、易地搬迁等小领域也取得良好的治理成效。 1-8月份,该县共排查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157条,查处扶贫领域案件96件。

 
编辑: 潘帅江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