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天等县上映乡:严查“四对象”确保干部过“廉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4 00:00:00 分享按钮

  春节将至,天等县上映乡党委通过集中谈话、发送手机短、案例通报文件等方式,敲响节日警钟,并紧盯财务账目、公车油卡、节日节礼、值班等四个对象,形成“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确保党员干部干干净净过“廉节”。


  严查“财务账目”。成立专门检查小组,对单位财务账务、工会账目、各村节前工作经费等进行专项检查,杜绝出现违反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规定以工会名义滥发津补贴、购买购物卡券、超标准发放慰问品等情况。严禁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做到“过节不失节”


  严查“公车油卡”。把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作为首要任务,要求所有公务用车除特殊情况下,必须按照指定地点停放,对车钥匙、油卡进行统一专人管理,严格执行用车审批制度,严把公务车辆加油关,严禁领导干部私自驾驶公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


  严查“节日节礼”。认真抓细抓好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带头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开小灶”,小范围发放各种礼金、礼品,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严禁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接受宴请,严禁违规违纪收受各种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等,杜绝“节日病”的发生。


  严查“值班室”。在假期期间,要求各职能部门、服务窗口要严格按照值班制度到刚值班,不得出现缺岗、不到位等现象。同时严查节前干部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打牌娱乐、玩电脑游戏、观看网络电影、上网聊天、淘宝,擅离职守、无故脱岗办私事等突出“四风”问题。

 
编辑: 黄丽静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