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天等县天等镇开展村级财务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4 16:38:47 分享按钮

  “以前我对财务知识不太了解,通过这次检查增长了知识,以后办理村级财务就心中有数了。”1月11日,天等县天等镇大隆村报账员罗东琼说。

 

图为镇纪委和财务人员在大隆村检查村级财务情况。


  连日来,为加强和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天等县天等镇对全镇15个村(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村级财务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由镇纪委牵头,联合镇财务人员成立检查组,在各村(社区)自查的基础上,采取入户走访,核对账本、凭证、原始单据和村务公开档案等方式,重点审查2017年以来村级资金管理、“中央八项规定”贯彻执行、监督审计制度建设和村务公开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村级财务管理依然存在收支手续不齐全、民主监督执行不力、财务人员业务不熟练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镇纪委及时进行了反馈通报,并发出通知限期整改到位。对涉及违纪违法的突出问题,将由镇纪委深入调查核实后,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编辑: 黄丽静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