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详情

天等县:创新方式方法 破解审理难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8 00:04:11 分享按钮

   天等县纪委创新案件审理机制,聘请部门专业技术人员为案件审理协审员,提高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审理质量。今年以来,县纪委共审理违纪案件137件,案件实现“零申诉”。


  强化队伍建设。在全县建立审理协审员队伍,聘任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审计局、财政局等部门6名专业技术人员为县纪委案件审理协审员,有效解决了案件审理力量不足的问题。


  制定协审办法。出台《天等县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协审员制度暂行办法(试行)》,明确协审员职责任务和工作事项,整合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机关、政府职能部门的力量,补齐案件审理人员知识短板。


  规范议事规则。通过“专家会诊”,对重大、复杂、疑难或意见分歧较大的案件、需借助有关专业知识对错误事实认定、定性的案件,进行论证联审,综合分析案件的事实证据、主客观原因、背景、社会环境等各方面因素,准确把握案件定性、量纪处理,提高案件审理质量,确保案件审理工作合法、公正、公平、透明。

 
编辑: 黄丽静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