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天等县宁干乡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 天等县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3 16:37:07 分享按钮


  今年以来,天等县宁干乡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反腐倡廉的成果。


  一是做好廉政教育,强化党员干部规矩意识。乡纪委精心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对各级通报的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进行集中学习,使党员干部将规矩意识入脑入心。在通报反面案例的同时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选取先进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组织党员干部讨论交流,让大家既有敬畏意识又有榜样标杆。


  二是落实“两个责任”,层层夯实监督管理责任。乡党委要求分管领导对分管的站所、包抓的村和涉及的具体工作负领导和监督职责,凡涉及的具体工作、村、站所出现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除追究直接责任人,同时追究相关人员的领导及监督责任,切实杜绝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错误思想。


  三是突出主业主责,集中整治违纪违规行为。乡纪委一方面结合乡村实际,对违纪违规行为大力整治,先后配合县纪委处理违规违纪案件3起,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村级财务集中清理,进一步规范办村财务管理。对党员干部违纪违规行为进行线索搜集摸排,对兑付粮食直补、退耕还林补助,精准扶贫资金落实,低保五保的名额确定等重点领域进行严查、细查,对发现各类苗头问题及时纠正。目前,全乡共查处查处党员干部违纪案件5起,其中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问题3案3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4人。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乡党委、乡政府结合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开展,及时修订完善了乡机关、村干部管理办法和乡党委、政府对机关站所办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了村级财务、村务公开、惠民资金监管等方面的制度,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优化党员干部工作状态,提升全乡党员干部队伍形象。(农金青)

 
编辑: 罗春婷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