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天等:狠抓宣传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3 11:57:14 分享按钮

  今年以来,天等县通过在全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取得良好成效。


  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活动。该县领导带头到各乡镇、各单位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进行重点学习和解读,共开展宣讲活动41次。组织360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新《准则》《条例》知识考试,进一步加强对新《准则》和《条例》的理解;在13个乡镇主要街道及各个行政村通过张贴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宣传图片,在户外设立宣传牌以及在重点场所LED电子荧屏播放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有关内容,持续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共在户外设立宣传牌6处。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专项活动,在天等电视台、天等广播电台开设专栏,加大报道力度,曝光“四风”问题,强化震慑作用;同时,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大力宣传“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内容,组织各乡镇党员干部观看换届警示教育片,营造浓厚的崇廉尚廉换届氛围;此外,还加大对纪检监察网、“天等清风”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的建设力度,其中,“天等清风”订阅量超1.6万人次,推送报道22期。为严明扶贫工作纪律,该县还召开中央、区、市驻天等单位廉洁共建暨服务天等支持扶贫工作座谈会。


  开展示警明纪教育活动。该县组织各单位开展“示警明纪筑牢防线”专题教育活动,通过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写一篇观后感,撰写个人剖析材料,排查岗位风险等方式,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纪律防线。组织46名纪检干部到龙州、凭祥开展“示警明纪筑牢防线”专题教育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用身边的事警示身边的人”活动,将该县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向各乡镇和村一级进行通报,强化警示教育的力度。节假日期间,共向全县副科级领导干部发送警示教育短信1280条。


  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该县在纪检系统开展“读廉洁书、做廉洁人”活动,在全县13个乡镇开展廉政家书进万家活动,组织干部到各村屯发放廉政书籍。春节期间,在宁干乡黎明村、龙茗镇古棣屯、进结镇龙凤村分别开展了“廉政山歌传唱”“廉政山歌赛”和廉政文艺晚会活动,在驮堪乡开展廉政春联入农户活动,为村民赠送廉政春联550幅。同时,该县纪委与县妇联联合举办“传承良好家风,争做廉洁人”主题活动,在天等镇、龙茗镇、都康乡等乡镇开展家风教育活动8场次。开展“大榕树”廉政课堂,组织35位单位“一把手”到各乡镇上廉政党课。全面加大廉政文化的宣传力度,开展县城“清风园”廉政文化长廊、龙茗镇广场廉政文化建设园和龙茗镇古棣家风文化示范点建设工作,在全县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编辑: 黄丽静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