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天等县小山乡严把中秋国庆“廉洁关”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3 11:56:18 分享按钮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天等县小山乡纪委就“中秋、国庆”期间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作出安排部署,开出学廉、醒廉、宣廉、促廉、督廉五剂“廉洁处方”严防“节日病”,为全乡党员干部把好“廉洁关”。


  会议学“廉”。 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周一例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支书、乡直单位主要领导学习“十个严禁”等廉洁纪律规定以及区、市、县下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利用晚上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加强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防腐拒变的“免疫力”。


  短信醒“廉”。利用短信平台,向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发送廉洁短信,在致以节日问候的同时,及早敲响警钟,重申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拉起廉洁自律“警戒线”。


  微信宣“廉”。以廉政格言、廉政漫画、规章制度为内容,通过微信群发送廉政微信,广泛宣传相关纪律规定,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提醒大家欢度节日时纪律不能松、“底线”不能忘。


  谈话促“廉”。及时对“两节”期间操办婚庆事宜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洁谈话提醒,督促其作出廉政承诺,打好“预防针”,防止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检查督“廉”。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形式,对节假日值班、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购买礼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喜庆事宜以及赌博等情况重点督查,发现问题严肃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狠刹各种不正之风。
 

 
编辑: 黄丽静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