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天等国税局:念好“三字经”强化廉政教育

来源: 崇左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09 16:32:44 分享按钮


  今年以来,天等国税局不断创新思路方法,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着力念好“深、广、活”的“三字经”,营造了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


  该局一是念好“深”字经。借用“廉政课堂”,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六条禁令”、《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及纪检案件通报,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借用“约谈课堂”,对新任职的党员干部、执行力不强和存在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提出具体的建议和要求。共组织集体约谈5次,开展个别约谈21人次,大大地促进了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借用“文化课堂”,将廉政宣传教育与传统节日及今年全面开展的“营改增”工作有机结合,拓展廉政教育的内涵,扩大廉政宣传的影响。二是念好“广”字经。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节日关键节点,通过手机短信全覆盖向党员干部发送各种宣传廉政文化短信300余条。三是念好“活”字经。着力通过开展深入查处发生在纳税人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边境口岸国税人员违规收取“好处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以及利用“营改增”工作例会开展风险提醒集体谈话6次,引导全体干部明纪律、知敬畏、远腐败、树廉洁。(马卫革 黄志勇)

 
编辑: 罗春婷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