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天等县天等镇:谱写“三部曲”让村干部绷紧“廉政弦”

来源: 崇左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04 09:29:32 分享按钮


  “看了这部片子,自己受到了很大的教育,深刻认识到了‘四风’问题的危害性,作为一个基层干部、一名农村党员,我们应该时刻注意鞭策自己,强化为民务实清廉的意识……”近日,天等县天等镇15个村(社区)100多名村干部在镇政府会议室集中观看专题片《使命与担当》,一名村支书在观看后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天等镇坚持把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牢做实,从学习教育、制度建设、监督执纪三个方面发力推进,谱写了反腐倡廉“三部曲”,强化村干部作风建设, 促进村干部廉洁履职。


  一是抓好学习教育,敲响“警示钟”。该镇通过向村干部推荐反腐倡廉书籍150册、举办廉政党课3场次、组织参加县级警示教育展览2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2部、通报违纪典型案例48起、发送廉政短信400余条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教育引导村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划定“警戒线”。以促进村干部勤政廉政为重点,完善村干部离任审计制度、村“三资”管理制度、村务公开制度、述职述廉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等,加强对村干部和村级事务的监督管理,促进农村党员干部廉洁履职。


  三是强化监督执纪,筑牢“护廉网”。在全镇范围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加强权力运行外部监督;村纪检监督小组围绕村级“人、财、物”管理,对村级各项决策及时跟进、全程监督;镇纪委定期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追究。截止10月份,全镇共立案查处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10件,给予党纪处分6人,起到很好的震慑和警示效果。同时,立足抓早抓小,加大约谈力度,坚持挺纪在前。今年以来,共开展集体约谈2次,诫勉谈话5人,通报批评1人,促使村干部守纪律、讲规矩。(赵淑仁)

 
编辑: 罗春婷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