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天等县检察院全力筑牢廉洁从检思想道德防线

来源: 崇左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04 09:26:56 分享按钮


  今年以来,天等县检察院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建设经验做法,采取有力措施,促进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提升,不断提高干警们对反腐倡廉工作的自觉性。


  该院党组每季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学习讨论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工作的重要文件、重要事项、重要会议精神以及治国理政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通过学习转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法和措施。通过召开座谈会、警示教育大会、党课专题会、组织生活会谈话等方式着力纠正沉疴积弊、“习惯成自然”现象。


  该院检察长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突出严管厚爱、做好表率。坚持做到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督办、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班子成员每季度召集分管部门分析规范司法、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纪检组组长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时进行总结,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对干警坚定思想信念、执行纪律标准以及规范司法行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该院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员牢记入党初心。以深化党课教育制度为载体,通过检察长带头讲,班子轮流讲的方式,教育干警树立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检察长深入各科室,通过解读式、渐进式、套餐式、互动式、熏陶式的“五式”宣讲工作法开展廉政宣讲活动,选择干警普遍关心、热议的话题,结合本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采取交流互动的方式让检察干警接受廉政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政策、规定和上级检察机关、纪委通报的违法违纪案件作为学习重点,教育干警以典型案件为戒,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周伟亮)

 
编辑: 罗春婷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